青森縣 奧入瀨溪流

從十和田湖流出的奧入瀨溪流,是日本國立公園的代表景觀。秋天五彩繽紛的奧入瀨溪流、美的就像幅畫一樣。靛綠的湖水、蔚藍的溪流、盛紅的楓葉、橘黃的櫸木,絕美的奧入瀨,被人們視為日本東北美景之最。

岩手縣 中尊寺

中尊寺位於岩手縣平泉町,為天台宗東北總寺院,由日本僧人最澄自中國傳至日本,寺內保存著日本國寶金色堂,藏經閣還收藏以真金白銀書寫而成的「中尊寺經」及從中國引進的「宋版一切經」…珍貴文化財,如同一座藝術寶庫。日本俳聖松尾芭蕉在知名的《奧之細道》紀行文中,更曾留下「長夏草木深,武士留夢痕,五月雨紛降,唯殘一光堂」的俳句。此外,不同季節遊中尊寺,也能欣賞春夏綠意、秋楓冬雪美景。

山形縣 銀山溫泉

山形縣境內有100多座溫泉,其中與宮城縣鄰接、沿著銀山川溪谷發現的銀山溫泉,500多年前這裡發現了銀礦,而將這座溫泉村取名為「銀山」。溫泉區內成排的3、4層樓木結構的旅館,漫步於此讓人有種走入拍攝日本古代片電影村的錯覺,是最有味道的溫泉小鎮。溫泉街的前端是白銀公園,有一條長長的散步小道,可以輕鬆享受足湯。

秋田縣 角館武家屋敷

又被稱做陸奧小京都,在這裡保留了江戶時代武士的住宅,是日本最能體現「城下町」的小城之一。長約六百公尺寬闊的道路上,可以看到各種不同的武士宅邸,全都按照當時的風貌保留下來。秋天時,黑色的牆板與美麗的楓紅互相輝映,讓人覺得穿梭到古代的日本。配合賞楓時期,特別會開放夜間時段,燈光打在楓葉上,別有另一番景色。

宮城縣 海之杜水族館

比鄰仙台港的海之杜水族館,2015年7月1日全新開幕,是宮城縣內的人氣新景點。館內部分水族生物來自於因311大地震重創而閉館的松島水族館,特別具有傳承與新生的意義。展館共擁有100個水槽,其中最大的海洋水槽,高6.5公尺、高13公尺,可近距離欣賞包括鯊魚在內的魚群們優游其中。其中可容納千人的表演劇場,可在此欣賞海豚、海獅等技藝精湛的演出,是館內最受歡迎的節目。

福島縣 鶴城

會津若松市位於福島縣,為幕末戊辰戰爭的舞台,充滿歷史色彩,漫步於市內街道,至今可見許多散發武士精神的景點,其中又以戊辰戰爭時,堅不可摧的鶴城最具象徵,這座古城擁有日本唯一紅瓦屋脊的天守閣,重現了幕府末年的城樓建築風格。